2005-09-10

花蓮不宜出差使用

長達四天的出差
人在夢境般太魯閣的山谷中
五星級的飯店裡
肌肉酸痛
神經緊繃
同時滿肚子火


在深谷中破口大罵髒話
應該會有回音吧,我想


Ray 是我多年的好朋友
毅然決然的放棄台北的一切到花蓮深山中教書
只因為他愛大自然
家裡放滿了跟十多年女友一塊兒登山,手拿著各式『XX 山,海拔 XXXX 公尺』牌子的蠢照片
他最了解我這個心理想法複雜矛盾卻又死鴨子嘴硬的傢伙


從前常常硬是拖我出門,到郊外放鬆心情


空出一個中午與許久不見的Ray 吃頓飯
飯前帶著脾氣暴躁瀕臨抓狂的我到花蓮港邊吹海風

『你看花蓮多愜意,慢吞吞,溫和友善的。』他說。

我發呆:『海好藍阿~~~』言不及義的回答。『你快點搬來這裡,每天看著些山阿水阿的,情緒怎們好不了?』Ray擠眉弄眼說『你放心,這裡有星巴客,也有很大間的家樂福。』『喔喔喔?!是嗎?』我眼睛一亮『聽起來不錯!』。



接著,我走進7-11,發現他們不供應研磨咖啡,拿著兩罐易開罐咖啡走出來,用力的瞪著R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