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優點是缺點

很有趣
傻總破天荒地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雖然他也只是引用別人的話):



『一個人的缺點,都是因為他把優點過度利用。』




我不禁開始思考自己過度利用的優點有哪些:

我太過度隨性:所以髒亂
我太過度安慰自己:所以花錢
我太過度保護自己:所以沒有安全感
我太過度愛貓:所以貓又胖又傻





於是,我想出解決方法:



髒亂 ← 雇用打掃阿姨幫我
花錢 ← 為了打掃阿姨的生計,只好自己儉樸一點
安全感 ← 逐步自我催眠建立,另外添購武器
貓胖又傻 ← 假日魔鬼集訓:體能操練與卡內基貓潛能激發




我過度幫自己找出解決方法,過度理性:
所以造成自己 活在 奇怪的不平衡的自我建構的不確定真實性的 快樂當中







解決方法 → 不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