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情侶間最惱人之話語(一)





『你要照顧我!』
啥?!照顧?!你是嬰兒嗎?你是殘障嗎?你是手斷腳截嗎?還是你是智能不足沒辦法分辨水龍頭的紅色是熱水冷水藍色是冷水?

//請你搞清楚,交男女朋友是用來當老媽子長腿叔叔還是外勞看護?你活到這麼大的歲數難道是僥倖嗎?還是碰巧真有人幫你做了個大餅套在頸子上,還定期幫餅轉圈深怕你吃不到後面的而因此餓死。交到男友或女友後才謝天謝地之後的生命有可以延續的救贖了!莫名其妙到極點!
除非你今天真的因為啥重大事故或是先天隱疾無法自行的吃喝拉撒,請不要用這一句話來質問你的另一半。他/她當然很樂意陪著你,前提是,請不要用這種理所當然的語氣來頤指氣使地要求別人,智障地用這種『照顧』的爛詞去形容並且要求的兩人關係。這是健康人和病人的關係,這是健全人跟殘障者之間的關係,而不是互信戶賴的伴侶關係。


『我覺得你不夠愛我!』
啥?!我不夠愛你?!請問愛要幾分愛才算是夠?算斤兩還是算長度?有一點點愛和稍微超過平均值的愛還是有所謂溢出來爆表的愛?我不愛你我還在這裡幹嘛?我自虐嗎?還是我喜歡接受人生的挑戰,喜歡如坐針氈度日如年挑戰極限的感覺?還是我實在吃飽太閒,時間多到可以把生命浪費在討厭的人身上?噢,我懂了,還是你是億萬富豪,我可以不用買彩券也可以出門坐私家車,出國做噴射機,不愛你的人只愛你的錢,拿人手短,只好跟你耗在這裡。

如果都不是,那我在這裡不是愛你是幹嘛?


『你為何不接手機?』
是誰訂立規則的?是誰?是誰規定人一天到晚要帶著手機還不准關機不准沒電不准通話中更不准上廁所大便沒有隨身攜帶阻礙通暢?漏接一通電話如同犯下滔天大罪,得馬上回撥並連聲道歉。開會總是可以見到人低著頭幾乎用躲在桌子下面的姿勢接答手機說:『對不起我正在忙......』無論如何沒接聽就是不對的行為!會被全世界同聲譴責!擁有手機等於擁有一個責任,辦門號的人最好得簽一張證書:『我,某某某,對這手機絕對不離不棄不管我健康生病出差如廁直到老死都不會捨棄我的手機。』
電報時代有多少因為沒有辦法隨時找到要找的人而死掉的,比上因為把手機帶進浴室洗澡洗到一半為接聽電話而滑倒死掉的。比比看,那個多?
急事,分三種。
第一種,人命關天,例如說,天花板的電風扇砸到你腦袋,你血流如注快要死了,這時候,不應該是先打給男/女友,而是先打給119,除非你是被恐怖販子劫機,確定活不了,不然不需要這麼戲劇化,請恢復鎮定,先把自己送到醫院再說。
第二種,時間緊迫,例如說,你被反鎖在家門外只穿著一條內褲,這時候,除了找男/女友之外,你還有很多選擇,這世界上還有一種行業叫做鎖匠,還有一種人類叫做房東。
第三種,人命不關天時間也不緊迫,例如說......,這有啥好例如的?這種事算重要事嗎?你不能等等再打嗎?你不能留言嗎?你不能傳個簡訊交代一下嗎?
大家都已經自認倒楣的被制約在習慣裡了,請不要隨波逐流地把自己當成其中之一。




孰可言孰不可言,請先腦袋想清楚嘴巴再吐出來。
提出要求,要先反思自己有沒有相當的資格和正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