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老病無法不重犯




在毫無防備時被人從後面插了一刀
或抑是好幾刀 天曉得
那種傷通常見骨又波及內臟 相當難癒合

//

在好久好久一段時間以後 可能是七年
或是八年以後
或許會認為傷口早應沒事兒了
甚至可以鑲上個圖騰當作勳章來聊表當初苟延殘喘的勇氣與耐力

殊不知日中的行徑早已被左右
早就習慣以正面示人
試圖遮掩或是巧妙的躲藏後方的來物
天真的以為已經不痛了 我說那老傷口阿
連疤都很平整堅韌吧
很巧妙的用自以為自然的姿勢轉圈躲藏

其實一摳就破
一碰就痛
一有風聲在背後
就刺癢難受


誰敢再桶我們?
誰能在桶我們?
誰會在桶我們?
到時後要怎麼桶?

光豎起的背毛早就把瘡繃開了


我以為可以更強壯
我以為可以更有攻擊性
我以為這世界上有所謂的破壞性等於零的反擊

傻傻!

還是先吃好止痛藥
來抵擋一些可以預期的傷害
並且希望不要波及良善
與無辜


同時還祈求可以很奢侈地享受一些理解和同理
不要想辦法
只要陪伴就好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在呼喚我嗎?
因為陪伴我辦得到
但是想辦法還真難倒我了

蘇利猴 提到...


意見跑出來了耶
這是BLOG的自療功能?

匿名 提到...

未轉換PChomeBlog台長如何查到自己的新帳號?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badm2/3/1291049763/20070719154125/

臺長快回來
我受不了妳在新家的懶惰了
我要嘴砲嘴炮嘴泡

匿名 提到...

大家說得對阿!

親愛的
妳的版也稍微動一下

匿名 提到...

heart as stone
不回來就是不回來
不管妳在哪裡
弄壹點東西出來吧
要在這裡也好
報臺也好
我好悶啊...

suxservice 提到...

有人說本版是年報,我本身覺得這主義很好!

匿名 提到...

 ★☆★  ★☆★  ★☆★  ★☆★
★ 新 ★★ 年 ★★ 快 ★★ 樂 ★
 ★☆★  ★☆★  ★☆★  ★☆★
☆╭┐┌╮☆°.﹒
╭┘└┘└╮∴°☆°
└┐..┌┘───╮∴°
╭┴──┤Happy ├╮
│o o│牛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匿名 提到...

恭禧任性的部落格睡了半年!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妳的版有夠不友善的
意見還要先得到妳的同意
才能張貼
也不知道我這篇留言
何年何月可以貼出來
(假泣)

我來跟妳說:
新年快樂!財源滾滾!

噢 我是順風

匿名 提到...

初五開工了,祝工作順利、事事稱心!

匿名 提到...

「陌生的孩子」很好看耶~

suxservice 提到...

祝大家黑色星期五變彩色!

恭喜!恭喜!(鞠躬作揖)

匿名 提到...

那@rrow祝大家連兩個情人節在週末好好敲男友一筆,彌補兩個黑色星期五的驚嚇!